汉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和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与艺术文化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 作者: 摄影: 审核:苏春华 浏览次数:70

   


    10月20日,文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汉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共同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与艺术文化考察活动。本次活动在杨家山里红色革命老区进行参观学习,随后前往张家楼达尼画家村进行文化艺术考察。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院机关党支部、汉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党员及相关教师前往考察。


    在杨家山里红色革命老区,党员们了解到了杨家山里的红色文化,包括解放前后历史、抗日武装历史、革命人物事迹,以及杨家山里的现代发展等。在与当地村民交谈过程中,党员们了解到了在党的新政策指导、当地政府的扶持建设下,杨家山里各个村子实现了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建设,革命老区迈入新时代的发展。在亲自调研考察了革命老区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了解了革命年代的共产党员为了国家与人民舍弃小我献身祖国的精神,也了解到在当下时代,党是如何关爱群众、关心人民。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文化(美术)产业示范基地”青岛市达尼画家村,参观欣赏了著名画家的画作艺术品,并在此交流了各自的观感体验,参与者积极交流、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艺术与美的喜爱之情。


     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深入老区,让党员们重拾革命年代的记忆,感受峥嵘岁月里老区人民的血与火的斗争激情;另一方面,踏入画家村,在自然美景与艺术美中体会和平年代人们对生活与艺术的热爱。


苏春华 张淑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