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城融合“红石政青春”教育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20 作者:李秋雨 摄影:梁娇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42

2023年1116日星期四上午9:30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郭月琴,党委委员王增举、团委书记相欣余、工会副主席李秋雨、美籍外教Russ一行五人赴红石崖初级中学参加校城融合“红石政青春教育教学专项调研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政工团代表会同红石崖街道副书记唐林青、联络室梁娇以及其他委员,在区政协副主席王增莲的带领下,参加了委员进课堂”“委员公益捐赠”等系列活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党政工团代表向红石崖初级中学捐赠学习用品

本次活动由西海岸新区政协发起,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协调指导,红石崖街道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红石政青春”既是“红石崖街道”的送教育送温暖特色活动,也是与“石油院校”“区政协”联合行动形成合力,共同助力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校城融合创举。

 

区政协委员与外教参观红石崖中学

上午十点,在红石崖初级中学隋金先校长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学校的音乐教室、书法教室、体育活动室以及极具特色的阅览室等,每一处设计都体现出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全过程育人的理念。参观的最后来到班级教室,美籍外教Russ老师与学生们亲切交流,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美食文化英语课。

 

外教Russ(美国)在红石崖初中授课

之后大家来到会议室进行研讨,首先由红石崖初级中学隋金先校长汇报学校教育教学情况,然后由郭月琴副院长介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校城融合工作进展,并且向红石崖初级中学的学生们捐赠了英文词典、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最后与会所有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校城融合调研

本次校城融合专项调研活动深入到红石崖初级中学校园和教学一线,委员代表们了解到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和学校老师一起研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方法与途径。通过活动的组织开展,打开了中学生们的国际视野,促进了学校和政协委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有利于教育合力的形成。外国语学院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他们将和各界同仁一起努力,持续加强校企政融合,协助解决中学教育面临的困难问题,助力高校服务地方和青岛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