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毛浩然院长讲党课:建设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06-07 作者:王亚男 摄影:刘淑艳 王亚男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00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切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65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以“建设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题开展学院主题教育干部培训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平主持,党委委员、院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参会。

  聚焦学院干部队伍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发展目标,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故事,毛浩然院长从选人用人的用典解读、干部培养的具体目标、干部选拔的具体标准、干部亟需的核心能力、干部培养的主要路径、干部考核的评价体系等六个维度出发,对构建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实施路径进行了深刻而专业的剖析与指导,寄望外国语学院领导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调动凝聚全院师生的积极力量,推进学院事业取得新的高质量发展。



  毛浩然院长指出,全面推进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坚持德才兼备、五湖四海、任人唯贤,选拔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学院和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重大项目中磨砺干部,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毛浩然院长强调,我们要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突破个人和单位的认知天花板,聚焦“两弹一星”重点工程,想做事,会做事,做成事,好共事,不出事,以实力赢尊重,以贡献求支持。

  朱惠平书记对本次专题党课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讲授专题党课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检视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毛院长从六个方面对构建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进行了解读,希望大家结合本次专题党课内容和个人实际,认真梳理并补足缺少的核心能力,学院将会创造包括专家培训、外出访学、实地研学、红色教育等各种培训机会,为大家打造能力提升平台。最后,朱惠平书记对学院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顾大局,将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相结合,多站在学院和学科发展的角度进行决策和分析问题,以个人水平的提升带动整个学院和系部的发展;二是要敢担当,在面对急难险重关键任务时勇于挑担子,齐心协力将学院发展好,以贡献求支持。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支部书记在深化理论学习的同时,将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从党的创新理论、光荣历史、宗旨意识、纪律作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启示等方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