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3届“新征程 再出发”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作者:汪庚辰 摄影:王静怡 邵建玉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02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做好文明离校工作,51日,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楼A429举行2023“新征程 再出发”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毕业班辅导员梅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平、副书记邹维忠、专职组织员王增举、毕业班辅导员王英明以及13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座谈会现场

  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历,对支部在开展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和党员管理教育以及确立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给予宝贵建议,并提出支部在纵向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朱惠平书记肯定了学生党员代表在学业就业中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并对每位同学的发言作出解答,他表示,在毕业生答辩方面,学院将继续进行严把关,加强前期严格要求,对学生负责,希望学生减轻心理负担、顺利毕业;在学业方面,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加强学业与就业之间的关系,利用校友资源,打破信息差壁垒,分享自身经验,促进学生的正向成长教育;在就业方面,学院将进一步调整相关课程教学计划与学分要求,积极培养学生的业务能力,为学生拓展就业面提供更多信息。

  邹维忠副书记也与各位代表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他强调对党的忠诚性,始终不要忘记党员身份,希望毕业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全面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毕业季中当好表率,为全体同学安全文明离校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平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发言

  会议最后,朱惠平书记对各位代表同学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此外,他对现场的毕业生党员表示祝福,学校永远是坚实的后盾,希望毕业生党员能从大学生活中感悟到学习外语的价值和意义,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历史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里,并为之努力奋斗,成为“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外语人才

  本次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是学院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对毕业生党员的又一次党性教育,使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明确党员意识,不忘党员身份,勇担时代使命。一方面,学院学子为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等方面给予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学院领导为各党员代表解疑答惑,提供真知灼见。外国语学院将始终不忘初心,为国家社会培养人才,并希望学生们积极面对身份转变,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