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七期石大外语角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3 作者:郭翠春 石迈 张坤宇 摄影: 郭晓洁 刘懿丹 刘长春 刘淑艳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10

    5月12日晚,2023年第七期“石大外语”系列活动在文理楼U型户外广场和文理楼346举办,本期活动由学术英语系俄语语言文学系、学院办公室、团委主办,英语2003班承办,“How to improve our academic writing skills?”一起唱K-Pop”为活动主题。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边竞超同学和英语2003班郭翠春同学担任本期语角主持人,俄语系吕聪颖老师担任本期韩语角主持人,学术英语系、俄语语言文学系和外籍教师Neville、Steven参与交流指导,全校各专业师生自由参与,四百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英语角活动全景


英语角主持人


       本期英语角仍延续师生合作、分组讨论的模式:学生们自发分组,在教师的指导下围绕主题“How to improve our academic writing skills?”进行了深入交流。

 

 

 

 

 

 英语角师生小组交流

 
      各小组学术英语写作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观点,分享自己学术写作的心得体会在思维碰撞和学习交流中,学生们更加充分认识学术写作技巧、读写结合、坚持写作训练的重要性。本次英语角有5名同学积极上台打擂,最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地信2202班郭永昌同学获得本次语角的擂主。


外教为本期英语角擂主颁奖


                                                                      英语角师生合影

       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外语角收获很大。“这几期外语角参与下来,我由原本不敢开口讲英语,到夹杂着部分汉语才能表达清楚意思,再到这些天能用英文和大家交流甚至上台打-擂,我切实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本期英语角擂主郭永昌已经连续参与多期外语角,他主动回顾个人外语角参与经历,坦言道“敢说甚至比会说更重要,我们首先要勇敢地去表达!”

      本期韩语角围绕K-Pop韩文流行歌曲展开交流讨论外国语学院吕聪颖老师向现场学生介绍韩文歌曲发展史,激发学生韩语学习兴趣。本期韩语角擂主通过韩文歌曲演唱比赛决出,现场气氛活跃,歌声嘹亮。最终理学院数学2102班李嫦美同学凭借标准的发音和动听的歌喉赢得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可,夺得韩语角擂主



吕聪颖老师为本期韩语角擂主颁奖


韩语角师生合影

    石大外语角始终秉持“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通过搭建师生交流分享平台,为参与者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营造“讲外语”的浓厚氛围,推进外语文化建设,助力培养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