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阎美萍 摄影:解忠刚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23

202355,西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负责人周红梅和李青洁老师来我院就俄语专业新的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调研。孙大满副院长、赵婷廷主任以及俄语系部老师参加了调研会。

 


孙大满副院长对周红梅主任一行来我院调研表示了热烈欢迎。赵婷廷主任向来宾介绍了俄语系的基本情况,以及俄语专业2022版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修订思路、课程体系设置、学分和学时分配等事宜。随后,孙大满副院长介绍了俄语专业课程设置和在特色化办学方面的相关经验,并详细地解答了与俄语专业学生培养方面的相关问题。

通过调研,双方在课程体系设置、教学理念、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双方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专业建设规划具有很高的借鉴意义。

    



西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于1990年,现有英语、俄语、阿拉伯语3个普通本科专业。1993年招收俄语专科学生,2003年招收俄语本科专业学生。2020年,阿拉伯语本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俄语专业获批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