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六期石大外语角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 魏程程 窦心琪 姜铮 摄影:闫笑 吴运岷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00

5月5日晚,2023年第六期“石大外语角”系列活动于文理楼U型户外广场和文理楼346成功举办。本期外语角由通用英语系、俄语语言文学系、学院办公室团委主办,英语1903班和俄语2102班承办,以“How to be Sustainable in College”和“走进俄罗斯套娃”为活动主题,英语专业2019级谢佳荣、2022级英语口译研究生高妍彤、俄语专业2021级窦心琪担任主持人,通用英语系教师、俄语语言文学系教师、外籍教师DavidSamuel,Юрий参与指导交流,来自全校各专业师生共计五百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英语角全景

本期英语角依然延续师生合作、分组讨论的模式:学生们自发分组,在教师的指导下围绕How to be Sustainable in College”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英语角师生小组讨论

可持续发展在中国由来已久,一直是我国重要的指导性思想之一。可持续的发展是指既能够满足当代人需求,又不损害后代人满足其需求的能力的发展。可持续发展作为盛行于世的话题,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同学们就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身边的浪费现象以及学校或个人可采取的节约措施展开讨论,充分交流了自己的想法与观点。在思维的碰撞与学习交流中,大家不仅体会到了我们目之所及之处浪费现象严重性,更认识到了个人的环保行为对校园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在最后的擂台赛环节,在场学生积极参加,现场气氛活跃。经过同学们的精彩演讲,来自英语1903班的赵硕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本次英语角的擂主。
 

英语角擂主

英语角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相互交流和学习中提高了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同时也认识到了可持续发展对大学生的日常生活的影响。英语1903班杨笑颖说:“作为环境的守护者,我们不仅要熟知可持续发展战略,还要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可持续性发展活动,为建设绿色校园、营造可持续发展校园增砖添瓦。”

 


打擂选手与老师合影

 

本次俄语角的主题是“走进俄罗斯套娃”。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俄罗斯套娃的起源、艺术形象、种类特点及其象征意义,Юрий老师还为大家补充了一些关于俄罗斯套娃的小知识。对俄罗斯套娃初步了解后,赵小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在套娃模具上画套娃。大家画的套娃形态各异,憨态可掬,现场笑声阵阵。

 






 俄语角师生合影

本次俄语角的打擂形式是主持人提问有关俄罗斯套娃的问题,同学们举手抢答。最终经过几个环节的角逐,俄语2102班张霜媛同学获得了本次俄语角擂主。

“石大外语角”始终秉持“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通过搭建师生分享交流的平台,为参与者提供自我展示的机会,营造“讲外语”的浓厚氛围,推进校园外语文化建设,助力培养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