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5-27 作者:徐小雁 摄影:刘淑艳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0

20235月26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理楼346召开区域国别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翻译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浙江外国语学院洪岗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杨连瑞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大连海事大学罗卫华教授、山东大学申富英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潘震教授、齐鲁工业大学鞠玉梅教授、延边大学卢雪花教授等专家组成。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王学彩主任,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和博士点申报专班成员参加论证会。

 

毛浩然院长从需求分析与学科简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简要汇报了区域国别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翻译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材料填写思路和重点难点。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两个博士点申报材料,对人才需求、学科方向与特色骨干教师队伍、科研条件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评估,并对本区域对本学科人才的需求、本申请点的必要性、特色与优势、学科方向设置等重点难点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思路和建议。

 

研究生院阎子峰院长对专家们提出的兼具专业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外国语学院学位点申报工作,建议学院进一步整合学校资源,聚焦能源,凝练特色,在师资队伍、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补齐短板,继续加强与专家们的沟通。最后,毛浩然院长衷心感谢专家们和研究生院领导的鼎力支持和真知灼见,并将根据专家们的建议全面修订两个博士点申报材料,全力以赴,精益求精。他表示虽然只有不到1%的机会,也要用100%的努力去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