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育人薪火——学院举办徐万治教授、孙承荣教授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徐保华 摄影:徐保华 李秋雨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608

3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徐万治教授、孙承荣教授荣休仪式在文理楼346会议室成功举办,学校工会主席王德钊,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平以及英语语言文学系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郭月琴主持仪式。

 

郭月琴副院长主持荣休仪式

 

荣休仪式在温馨的祝福视频中拉开序幕。两位教授曾指导过的学生们纷纷从各地发来祝贺视频,向恩师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他们说:“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就是遇见了石大和您这样善良的老师”“老师,您的爱永远在我心里”。

英语语言文学系主任李燕云介绍了两位教授任教以来在育人、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做出的突出贡献,感恩两位教授在推动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方面所做的无私奉献。

 

徐万治教授发表荣休感言

 

徐万治教授在荣休感言中回忆了自己毕业后在石大工作、学习、生活的37年美好时光,讲述了从一个留着“青年胡”的小伙子成长为教授的点点滴滴,深情地感谢多年来学校、学院和同事对自己的关心与关爱。

 

孙承荣教授发表荣休感言

 

孙承荣教授在荣休感言中真诚地表示:荣休仪式提供了一个机会,让自己对前半生工作进行了一次复盘。她用生动的例子展现了一位“课内严师、课外慈母”的形象,认为“你对学生做的一点点小事,学生毕业多少年了都会记在心里”“作为老师是很光荣的,你只要付出就会很欣慰”“如果再次做职业选择,我还会选择做老师。”孙老师还特别感谢学院对自己多年工作的认可,让自己有机会继续自己热爱的事业。

 

 

朱惠平书记讲话

 

朱惠平书记充分肯定了两位教授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和示范作用,对他们的“桃李满天下”表达了深切的羡慕之情,认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在两位教授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同时,朱书记代表学院对两位教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恩两位教授“退”而“不休”,继续参与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和青年教师指导工作。

 

毛浩然院长讲话

 

毛浩然院长独辟蹊径,从解读两位教授姓名的方式入手,充分赞扬了两位教授的“标兵范儿”,指出两位教授将高校教师严肃的“学术范儿”和温暖贴心的“烟火气”完美地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青年后辈树立了良好的典范。毛院长代表学院向两位教授多年来做出的全方位的突出贡献、并愿意继续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工会王德钊主席讲话

 

王德钊主席感谢徐万治教授、孙承荣教授将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石大,并祝福两位教授退休生活愉快美满,期望老教师焕发精神,传递育人经验,传承优良作风,传帮带好青年教师,用一辈子感情、一辈子友谊、一辈子幸福表达了对两位教授的美好祝福。王主席指出,“荣休”仪式是对老教师的充分尊重与认可,更是为了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其他与会老师们深情分享了孙承荣教授、徐万治教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对自己的无私帮助和细心指点,充分表达了对两位教授退休生活的美好祝福。

 

为荣休教授鲜花送祝福

 

最后,王德钊主席和学院领导为两位教授赠送了鲜花和纪念品,祝福两位教授在新的人生阶段仍然朝气蓬勃、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