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团校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万双 摄影:万双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138

  3月25日,外国语学院2023年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第讲于南教楼11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外国语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英明英语2103张雨欣担任主讲人,2022级辅导员王人立2023年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张雨欣以“追忆中国红”实践队为例,展示了开展社会实践的具体步骤。他从选题、组队、前期准备以及后期宣传等问题入手,介绍了社会实践的相关内容,为培训班学员今后寒暑假社会实践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学生开展社会实践,要以大学为依托、以社会为舞台,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并从中接受教育、培养综合素质。谈到社会实践与课堂的关系,张雨欣表示:“社会实践如同第三课堂,与一、二课堂相辅相成,共同促进大学生发展。”

张雨欣分享经验

  随后,王英明为培训班成员讲解了社会实践的选题以及商业逻辑设计的相关问题。王英明从社会实践的选题为切入点,强调了选择与方向的重要性。他表示:“无论是社会实践,还是创新创业,找到痛点是最重要的。”王英明指出,好的选题可以帮助社会解决迫在眉睫的问题,助力社会更好发展,与一些个人选题相比更有价值,也更容易得到支持与呼应。接着,王英明向大家分享了基本商业逻辑设计的流程,包括如何选择痛点、怎样进行呈现、结果如何演示等针对“如何准备创新创业”这一问题,王英明表示“实践是创新的基础,大家要从实践活动做起,积累相关经验,一步一个脚印,提前了解赛事规定,为今后参加创新创业赛打好基础。

王英明分享经验

  培训结束后,2023年培训班学员苏苏表示:通过此次课程,我深刻认识我们这一代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只有自觉躬身实践,知行合一,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才能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实现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统一。        

  本次活动有助于学生全面、详细地了解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方面的相关事宜,使学生更加注重综合知识与技能的培养和提高,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