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团校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万双 摄影:万双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增强团员队伍先进性,3月18日,外国语学院2023年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第二讲于南教楼11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相欣余主讲,2023年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相欣余讲解基础团务

  相欣余带领培训班学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础团务她从共青团的组织,共青团的职能,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干部的含义、地位和作用,共青团干部的人生意义和特点,共青团干部的职责,共青团干部的素质和能力要求七个方面进行讲述,强调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共青团要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青年学生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人生信念。此外,相欣余指出,共青团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组成部分,是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保证,基层团干部工作十分重要,希望团干部能够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最后,相欣余老师对全体青年团员提出了五点要求:政治要坚定学习要刻苦工作要勤奋作风要严实品德要高尚希望全体青年团员保持政治性、群众性和先进性,在时代浪潮中勇立潮头。

  培训结束后,学员杨斌表示:“通过本次课程,我更加明确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我定会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次活动有助于培训班学员系统、详细地了解共青团的基础团务,对促进我院学生提高自身素养,成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