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学期,勇敢向未来——外国语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姚乐 闫笑 摄影:姚乐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161

  312下午,外国语学院于东环102举行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郭翠春主持辅导员相欣余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2018毕业生2019本科生从就业、保研、考研、出国留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王世聪分享求职经验

米尔分享求职经验

  在就业方面,英语1901王世聪介绍了求职的流程,他认为求职简历应放大自己的优点,展现自身优势英语1902王彤表示简历不要直接套用模板,可以尝试用代码制作简历,制作完毕后可以请辅导员和同学指导完善。对于面试,王彤建议大家放平心态,自信地展现自我优势和与所求岗位的匹配度。关于简历的内容,俄语1901米尔指出简历应包含基本资料、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学生经历、自我评价和获奖情况六个模块。投递简历时,可以在意向企业官网的人才招聘区投递,也可以向HR个人邮箱投递。

高孟涛分享考研经验

  英语笔译的高孟涛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他表示,前期应确定目标院校,并通过学校官网了解考试题型、报录比、录取人数等相关信息。此外,可以借助微博、小红书、知乎、贴吧等平台搜集经验贴,避免走弯路。

侯家乐分享出国留学经验

  俄语1902侯家乐分享了赴俄罗斯留学的申报流程,奖学金类别及相关院校等。他强调,出国留学的相关材料一定要早做准备,并且要密切关注留学相关资讯,以防错过重要信息。最后,他建议出国留学和找工作可以同时进行,有进有退才是最好的选择。

  随后,穆禹婷、巩曜瑜、沈嘉羽、樊正雅、于晓栋也通过线上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辅导员相欣余与同学交流

  分享结束后,辅导员相欣余从个人安全、思想成长、学习规划三个方面布置了新学期的年级工作分析了1819级学生的毕业去向,了解了同学们的详细情况和未来规划,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冀。她表示,希望大家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人,勇敢面对机会,勇敢剖析自己,勇敢往前迈步,勇敢承担后果,勇敢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本次会议为2020级学生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激励同学们锐意进取、扬帆起航,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