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第二期 “语”绘未来:毕业生学业就业精细化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万双 摄影:万双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30

  为贯彻落实校(院)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生学业就业工作,3月10日,外国语学院于文理楼344举办第二期“语”绘未来:毕业生学业就业精细化指导活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大满俄语语言学系主任赵婷廷2019级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英明,俄语专业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以问答形式展开,与第一期聚焦主题不同,本次活动主要聚焦于考研、留学以及就业等问题毕业生代表们针对此次主题依次提出自己的疑惑两位教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众多实用性高的小妙招,从而帮助毕业生更好应对考研孙大满为毕业生们介绍了很多俄罗斯大学,并针对录取通知下发的时间差问题提出最优解:在等待公费offer的同时,可以申请自费offer,以免出现落榜情况。并且孙大满还给学生详细讲解了考研中与调剂有关的注意事项。而针对就业问题,赵婷廷与毕业生们展开激烈讨论,为其提供了丰富的相关知识。赵婷廷表示,“有多大付出,就有多大收获。”

  会议结束后,2019级俄语系本科生王巍鸿有很多感触,他表示:绘未来活动邀请了俄语系老师来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让我们对未来的就业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也对我们未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做了指导,收获很大。

  此次活动加强了毕业生与各专业教师的沟通交流,及时解决了毕业生考研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提高就业能力,并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完善岗位认知;帮助毕业生树立诚信意识,完成学业任务,更好地提升专业能力,为其未来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