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思美节之“青春有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张雅丽 摄影:张雅丽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131

  为了更好地关注女生成长,维护女生的权益,引导女生树立“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现代女性精神,全面提高女大学生的综合素质,3月10日,外国语学院联合黄岛区妇女联合会开展思美节之“青春有爱”活动。

  在学院团委书记相欣余、辅导员王人立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前往黄岛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黄岛区民政局进行参观。在第一站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新区妇联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果,此外,同学们还听取了大学生恋爱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进一步端正恋爱态度,为大家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黄岛区民政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结婚登记大厅、颁证大厅,了解了黄岛婚俗新面貌。英语2003班学生姚乐表示:“在参观西海岸民政局,沉浸式体验颁证宣誓,了解妇联日常工作的过程中,让我明白了建立一段健康持久的婚姻关系,组建一个和睦美满的家庭,不仅仅需要激情,更需要彼此相互支持、包容和不断磨合,因此我们要树立健康、理性的恋爱观。作为当代女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形成正确价值判断,以自尊自信的良好心态面对世界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