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 “语”绘未来:毕业生学业就业精细化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万双 摄影:朱博飞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55

  为贯彻落实校(院)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生学业就业工作,3月1日外国语学院于文理楼346举办第一期“语”绘未来之毕业生学业就业精细化指导活动。副院长张建科、英语语言文学系主任李燕云、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徐小雁、2019级辅导员王英明以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以问答形式展开,毕业生代表们依次提出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4位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出许多实用性高的小妙招,帮助毕业生更好应对考研。张建科介绍了面试的注意事项,强调学生回答问题应具备逻辑性,分层次讲述语言表达的问题;对于考研面试,徐小雁提出相关建议,她认为在面试前要理清头绪,做到集中主题条理清晰,在面试时要着重突出自己的优点;“紧张准备,放松面试”则是李燕云对考研建议她表示,只有注重仪态大方充分展现个性,才能面试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会议结束后,英语专业本科生王世聪收获颇丰老师们耐心解答了我们的疑惑,帮助我们在准备复试时更方向性和目的性同时也让我们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此次活动加强了毕业生与各专业教师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帮助毕业生了解考研和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从而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