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郭锦洋 杨丝婷 安宁 摄影:吴瑞媛 李炳坤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332

  为增强大一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新生的思想觉悟,端正其入党动机,激发其入党积极性,9月11日-12日,俄语专业与英语专业分别于西环102、南教105举办了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俄语专业入党启蒙大会由俄语2201班大学长张世锦同学、俄语2202班大学长吴瑞媛同学共同担任主讲人。大会伊始,张世锦同学就外国语学院历届优秀学生党员依次展开介绍,给新生们树立了坚实的榜样。随后,吴瑞媛同学通过视频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辉煌历史与光辉成就,并结合习近平主席的入党经历,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一题展开讲解。吴瑞媛同学指出,同学们要自觉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熟悉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最后,吴瑞媛同学强调了入党流程与入党申请书的格式与要求,并向新生们展示了入党誓词。

张世锦主讲入党启蒙教育

吴瑞媛主讲入党启蒙教育

  英语专业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由梁议丰同学主持,分为介绍入党流程、入党条件、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三部分。梁议丰同学先详细阐述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具体流程,接着讲解了发展党员所需符合的条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加强自我修养、做到自我完善、努力帮助他人。临近尾声,梁议丰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进行了规范。在大会结束后,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全面悉心的解答。

梁议丰同学主讲入党启蒙教育

  未入党门,先做党人。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初始阶段,也是激发新生政治热情,积极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

  本次大会的顺利进行,让22级新生详细了解了发展党员的标准,更加坚定了个人理想信念,从而提高了入党积极性。这对学生党员的发展与党员素质的提高具有积极影响,充分发挥了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的凝聚与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