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语言服务研究中心”入选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

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赵婷廷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252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第三批)名单的通知》确定14家研究机构为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我院申报的“国际语言服务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实现我院省级智库平台建设的重大突破,也是我校获批的首个省级智库。

 

“国际语言服务研究中心”依托我院“语言服务工程与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翻译硕士专业硕士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英语)、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俄语)等学科和专业平台,致力于国际舆情治理语言服务、应急语言服务、语言健康智慧、能源语言服务等四个方面的研究,涵盖英语、俄语、法语、日语、德语、阿拉伯语、朝鲜语、西班牙语等8个语种。2021年至今,我院已有7份智库专报获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

 

 

    为进一步提高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建设水平,来自全省25所高校、科研机构的39家智库发起成立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联盟,汇集众智,科学决策,更好服务全省外事工作,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