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项目在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2-07-31 作者:翟易春 摄影:翟易春、刘冲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360

  72728日,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日照成功举办,大赛评审采用“材料审阅+路演答辩的方式于线上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由相欣余、梅琳、王英明指导的“外语小队——乡村儿童英语水平提升助力者”项目从入围决赛的14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金奖,实现了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项目新突破。

获奖名单

  “外语小队——乡村儿童英语水平提升助力者”项目旨在通过“线下支教+线上网课”授课模式,促进提升乡村青少年的英语水平。该项目历经12年传承,已完成与15个县市学校的对接,共计影响42所中小学,帮扶地区由共青团定点县市拓展到山东省,团队活动新闻曾登上央视《朝闻天下》。

团队成员与指导教师合影

  这支志愿服务队伍拥有完整的志愿者管理制度,团队成员均来自外国语学院。谈及参加此次大赛的收获,“外语小队”项目负责人张坤宇向为团队备赛提供帮助的各位教师和同学表示真诚的感谢,她还提到:“我从这个比赛中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我们一同见证了石大十二时辰,彼此更加熟悉也更加默契。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不负所望。”

团队备赛过程中

  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青春志愿行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团省委牵头主办,共设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等14个参赛类别,旨在引导动员青年志愿者在走在前、开新局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