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王亚男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397

47日,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炜主持,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以“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为主题进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并研讨学院《师德考核实施办法》。


会上,张炜书记带领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并解读了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副院长张建科带领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对高校教师师德失范的典型警示案例进行了解读学习。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目前学院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至关重要,而教职工队伍建设的关键则在于师德师风建设,要在全院进一步树立起良好的师德师风,激发和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随后,会议审议了学院《师德考核实施办法》,并将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

张炜书记指出,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杜绝师德失范行为发生。学院将继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修养,营造更加健康的教育氛围。

毛浩然院长作了总结,他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既是教书育人底线又是高位引领,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从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强化系统设计、协同推进教育引导,坚持德法并举、落实落细长效机制,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师德教育落地见效四个方面,对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