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言汇智,凝聚共识:“十四五”发展规划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4 作者:解忠刚 摄影:刘淑艳 审核:王亚男 浏览次数:478


  为进一步贯彻高质量特色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提高“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系统性、科学性与可行性,确保“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落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于20211114日举办‘十四五’发展规划高峰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芳校长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论坛由毛浩然院长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全国各高校院长近200人参加会议,论坛持续近四个小时。


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芳校长致开幕词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23位来自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国际关系等多学科的领军学者分享了对“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的探索和思考,精准点评了外国语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并针对规划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在顶层设计方面,专家们强调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应充分考虑国家战略层面对外语人才的需求,并应将学院规划融入学校整体事业的发展,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文化建设和国际交流等各个方面。在规划撰写方面,各位专家指出应做好虚实结合、总分结合、宏观与微观结合、质性数据和量性数据结合,确保规划具有针对性、可行性、有效性、引领性和前瞻性。

  本次论坛是“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为外国语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优化和完善提供了一系列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