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姜训禄博士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9-25 作者:刘淑艳 摄影: 审核:王亚男 浏览次数:736

  92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院姜训禄博士申报的《社会运动背景下20世纪俄罗斯左翼戏剧生成研究》喜获青年项目立项。

  《社会运动背景下20世纪俄罗斯左翼戏剧生成研究》拟从生成语境、戏剧形态和管理方式三方面分析社会运动与左翼戏剧之间的互动关系,厘清俄罗斯戏剧领域的文艺大众化进程。对俄罗斯左翼戏剧的研究有助于弄清俄罗斯苏维埃革命文化在戏剧领域的形成和发展,把握时代需求向艺术创作的创造性转化,为国外左翼文学研究和国家凝聚力提升研究提供思想资源。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国内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和关注度最高的科研项目。我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论证工作,鼓励教师结合研究专长积极申报高级别项目,并通过选题论证、同行交流、专家评审等机制严把申报书撰写质量。我院将认真总结本年度申报经验,进一步加强高级别科研项目过程管理,提升我院科研项目的申报层次。

 

  姜训禄博士简介:


  山东龙口人,2006-2010年本科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俄语系,2010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攻读俄苏文学方向硕士,2016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俄文系获得文学博士学位,期间分别于2009-20102014-2015年度获国家公派资格赴俄罗斯进修,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文学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生。现为我院俄语系教师,研究方向为俄苏文学、俄罗斯戏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