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星芒实践队赴三星堆博物馆开展实践

发布时间:2021-08-27 作者:陈嘉琳 摄影:陈嘉琳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39

为进一步了解三星堆博物馆发展现状,探索文博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可行路径,817日,星芒实践队一行三人赴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开展实地调研。

实践队成员正在馆内参观

上午九点,小雨淅淅沥沥,通过严格的防疫检查,实践队一行顺利进入三星堆博物馆进行参观、调研。三星堆博物馆目前主要分为综合馆与青铜馆两大展示区域,陈列着金、铜、玉、石、陶等各类文物,为游客展示古蜀人民的智慧与精神。在参观过程中,实践队队员将所见所观与前期了解到的史料结合,愈发感受到三星堆文化的传承与沉重感,“来过三星堆博物馆很多次了,从小学到现在,但我的感受一直在变化,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更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感,也愈发体会到实践的意义。”实践队队长唐影感慨道。除了参观了解,实践队还对园区内游客进行了相关采访,了解游客们对于三星堆博物馆的参观感受,“与在成都了解到的蜀国文化相比,三星堆的古蜀文化带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中国文化真是太博大精深了!”外国游客威廉在接受实践队采访时谈道。同时,根据前期问卷调研文创产品方面结果,实践队队员们实地走访园区内部商铺,向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更加全面了解博物馆发展情况。

通过本次实地线下调研,实践队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三星堆博物馆的发展历史与发展目标,有助于实践队在后期总结过程中提出更加切实可靠的发展意见,这为实践队后续的周边经济调研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