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卓霖实践队赴哈尔滨市规划展览馆参观

发布时间:2021-08-27 作者:李卓霖 王巍鸿 摄影:崔嘉晨 于明正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75

为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成就,宣传家乡城市发展变化,813日,外国语学院卓霖实践队赴哈尔滨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


哈尔滨市规划展览馆

实践活动开始前,队长外国语学院俄语1901班王巍鸿带领实践队员查阅相关资料为实践做前期准备,保证实践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进行。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进入展览馆一层,通过序厅、主题墙、印象哈尔滨、城市溯源等13个展区了解哈尔滨的发展足迹,感受哈尔滨历史文化的厚重感。随后,队员对展览馆二层的哈尔滨新区规划、地铁专项规划、绿色建筑展区等12个展区进行参观,认识到哈尔滨在城市规划与建设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其中,队员着重参观中心城区部分,对中心城区总体规划进行更进一步了解。最后,队员进入展览馆三层,综合运用声、光、电等技术,多角度观看哈尔滨市域整体规划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蓝图。参观结束后,王巍鸿说道:“哈尔滨城市规划展览馆展示的哈尔滨发展历史,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奋斗史。在城市规划展览馆的参观后,让我直观感受到了家乡突飞猛进的发展,也切身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


实践队员合影

本次实践使实践队员更进一步了解哈尔滨历史文化,有利于对外宣传家乡文化,帮助队员更加了解城市规划所取得的成就,感受家乡奋斗史,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