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青岛社会学学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8 作者:范靓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415

  2021710日上午,青岛市社会学学会成立大会暨“社会建设的理论阐释与实践解读”研讨会在青岛市委党校隆重召开。各驻青高校、党校、社科院以及区市党校各位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青岛市社会学学会第一届理事和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青岛市委党校赵立波同志当选青岛市社会学学会会长,我校张永宁同志当选副会长,徐文涛同志当选秘书长和法定代表人,我院教师范靓当选为理事。青岛市委党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涛同志,青岛市社科联学会部部长肖建来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社会建设的理论阐释与实践解读”研讨会,来自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五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青岛市社会学学会成立后,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青岛市从事社会学专业工作以及其他对社会学有志趣的团体和个人,通过开展社会学学术讨论、社会调查、社会政策咨询服务、社会公共事业服务等专业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学专业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普及社会学知识,扩大社会学学科的专业影响力,为研究和解决有关社会问题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