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重聚首,归来仍少年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郭翠春 摄影:张坤宇 薛梦然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91

十年暂别,今时重逢。毕业十年,外国语学院英语2007级3班荣归母校,再续同学情。4月17日至4月18日两日母校行温馨且美好。


校友在东营校区重聚

4月18日,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院长毛浩然、党委书记张永宁、副院长王新博、党委副书记邹维忠、英语2007级返校校友、任课教师、辅导员及在校生代表参加。


党委书记张永宁发言


党委书记张永宁代表学院欢迎2007级校友的到来,他表示:“2007级是文学院第一届毕业生,也是外国语学院成立后第一批返校校友。现在外国语学院发展态势良好,学校也非常重视外语学科的建设,这离不开校友们在校期间对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离校后在各个岗位对学院发展的支持。衷心感谢各位校友对学院的关注和支持,也祝愿在全国各地的校友都能取得卓越的成就!”

为迎接英语2007级3班同学们“回家”,现场播放了当年的辅导员梅琳老师精心制作的短视频《十载重聚首,归来仍少年》。往事历历在目,情感真真切切,温馨的“外院家庭会”拉开了序幕。


校友代表侯博文发言


校友们回看身处石大的点点滴滴,几度潸然泪下。校友代表侯博文动情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他表示,离校十载,回想起学校的点点滴滴,至今也恋恋不舍。身怀着母校培养的专业能力去往更广的世界,心怀着感恩之情再返母校。“大家未来一定会感谢母校的严格培养,虽然当时学习比较苦,但扎实的基本功和各种专业技能,都是你未来的财富。”

英语专业17级戴羽辰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戴羽辰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学业、就业间面临的压力问题。“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四年间的学习,也慢慢找到了自我的价值。她对学校和老师表达了祝愿:“即将踏出校园的我,祝愿学校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祝愿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祝愿大家万事顺意。”

听了校友和在校生的发言,老师们也有感而发。


王新博副院长发言


王新博副院长说:“看到曾经的视频,在老师们心中,大家仍定格在十年前的青春容貌。我们为大家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同学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2007级学生无论是入学时还是毕业时都经历着学院的变革,他们以严谨的治学态度,笃实好学的学习作风,在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斗,良好的作风传递至今。”


戴瑞亮老师发言


不知不觉十年过去了,却好像近在眼前。戴瑞亮老师回想起那时辗转两个校区的生活,艰辛却充满快乐。他为校友们工作顺利、生活美满而感到高兴。


李燕云老师发言


李燕云老师感慨十年间大家的变化之大——不再是当时的青涩,而是硕果累累。她对大家的成长与成就感到欣慰。作为老师,最欣慰的可能不是大家记住哪个知识点,而是大家可以把在学校里培养的严谨的态度带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刘媛媛老师发言


刘媛媛老师说:“我2008年参加工作,2007级学生是我带的第一届学生。当时学生对我的评价都是这位老师要求很严格,这些年我也在和学生共成长,现在可能会选择以更柔和的方式去讲授。正所谓‘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老师最大的欣慰就是学生会记得自己,愿意回来看看。看见大家非常亲切,你们也见证了我的青春。”


梅琳老师发言


梅琳老师发言时多次哽咽,校友们美好的校园时光也是她的美好时光。她说:“感谢大家回到母校,让我有这个机会去回忆我那段时光。在大家的陪伴下,我也在成长。回望过去,那些年少时严厉的老师反而给我们更深的印象,给我们未来的成长起到更好的指引作用。”



院长毛浩然说:“我们今天到场的同学已经具备了三个‘yan值’:首先是‘颜值’,同学们的变化不仅展现在言谈举止上的彬彬有礼,更体现在同学们的气质、气场上。在丰富了社会阅历后,大家的整体气质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其次是‘言值’,大家的讲话都很有温度,不仅能够做到心怀家国,同时能够保留‘一丝烟火气’。希望大家都成为专业技能上优秀,又有温情、有温度的人。最后一点是‘研值’,很高兴看到同学们怀揣着一颗读博的心,仍旧走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创造着自己的价值。也希望在未来的征途中,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毛浩然院长真切地向校友询问学院在哪些方面可得以提升的建议,以便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平台。


校友代表赠花



校友合影留念


 青春大概如你所说,在花落时结果,期望很多,在遗忘中不舍,醉醒交错,用奋斗书写在外院的美好画卷,让青春不留遗憾。外院永远是校友们的家,常回家看看,期待下次的美好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