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张爻 任文健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99




1127日下午,英语语言文学系教工党支部与英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文理楼346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次活动由英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妍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出席,教工及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

英语语言文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潘荔霞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全球视野家国情怀》(From “Local” to “Global”)为主题,从中国以“发展”为永恒的主题、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新时代对青年的新期望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她提到,新青年在新形势、新时代、新背景下不仅要有家国情怀,还要有全球视野。尤其强调,每个人都不能忽视自己对于他人、集体、专业、学校、乃至国家的影响力,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尤为重要。

结合潘荔霞的分享,现场师生进行积极的交流。刘媛媛从对外文化传递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在国际视野下,每个人,尤其是咱们外语人,在对外传递文化时首先要保证准确性,担当好‘文化大使’的角色。”徐文彬阐述了在文化“引进来”的过程中,我们要以辩证的态度对待外来文化。刘典忠对英语专业的学生提出了要传承历史、勇于发言和挑战权威的建议。邹维忠提到,新时代新青年应具备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

本次师生共建活动,是进一步落实学院党委“四个一工程”,即每个教工党支部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不、每名院领导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立足学科专业,深入党支部,打造党建育人品牌,搭建师生党员交流平台,服务师生的成长成才需要,加强外语人“传递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家国情怀融入全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