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人大讲堂之青年硕博论坛专题四(文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姜训禄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589

202010221900-2100,中国石油大学外语学人大讲堂青年硕博论坛专题四(文学)在文理楼34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论坛主题是“外国文学研究方法论”,由俄语系姜训禄博士担任轮值主席,江润洁老师主持,分管科研的郭月琴副院长进行了相应的组织和协调工作。沈丹、曹砚黛、孟宏宏、赵春霞、张英莉、任杰超等老师参与了本次论坛活动,部分硕士生也参与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022230622

姜训禄博士从五部分对近五年国内外国文学研究方法进行梳理,依次为:文学史研究、跨文化研究、文化研究、诗学研究及文论研究,并就五个研究专题下的重点一一细化分析,为大家推荐列举了其中一些极具参考价值的文献。在研讨过程中,姜训禄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写作方法,即从小视角切入问题,在宏观角度进行分析研究,提升高度,还要在前期大量阅读与积累的基础上,对论文进行建构,让文章的内容条理清晰、逻辑缜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