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解忠刚 摄影:解忠刚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236

2020102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研究员主持。

 

 

 

会上,张永宁书记宣布了学院基层单位设置及其干部调整结果、学院领导联系各基层单位和师生党支部的分工。毛浩然院长基于翔实图表数据,剖析学院当前存在的主要瓶颈难点,并就学院服务学校和青岛、师资培训、PI+科研传帮带申报与审核、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报告通报、通用英语系和学术英语系重组、教学科研英才培育项目申报、跨学科考博与全日制考博难题协调、十四五规划全员集思广益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等与学院发展和广大教师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及其主要思路及举措进行详尽说明。毛院长指出,学院的发展需要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就是要暴露且直面问题而非掩盖问题讳疾忌医;所有教师必须更新观念,与时俱进,走上坡路,远离舒适区,同时对问题抓大放小,求同存异,和而不同,谨防走极端,要从怎么看到怎么办转变,从二元对立思维向系统全局思维转变,正确理解学院发展和个人发展中的“识变、应变、求变、不变”;解决问题“要太极,莫太急”,要寻找基于现实条件的最佳解决方案。最后,张永宁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解决学历和职称问题,搞好专业和学科建设是重中之重。毛院长的到任为学院和广大教师的发展带来了重要契机,大家要抓住毛院长争取来的一系列福利、政策和机遇,把握好近四五年的机遇期;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全力支持毛院长推进各项改革,各基层组织和干部要全力支持学院的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对学院有重大影响的工作;同时感谢所有老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要求继续高标准做好防疫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注意教学中的意识形态问题,鼓励开展课程思政,将防疫精神融于课程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