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召开研究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1-11 作者:门红丽 摄影: 审核:王元飞 浏览次数:293

点击查看原图

1110日下午,汉语言文学系在文理楼385召开了研究生工作研讨会。会议主要研讨中古代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硕士点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总结中国古代文学硕士点核心课程群建设项目的建设成果。两个硕士点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及中国古代文学硕士点核心课程群建设项目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研讨了中国古代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调研报告,并结合本系特色,对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方向选修课课程设置做了充分讨论,并根据专业发展以及学校人才培养新的要求对部分课程做了改革调整。会议还讨论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MTCSOL)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案,提出将建设海外实践教学基地与导师师资培养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

会议还对中国古代文学硕士点核心课程群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做了部署,实行分工协作,责任到人。

本次研讨会对近期学校和学院安排的研究生工作做了充分讨论,对于今后更好地推进学位点研究生的教学和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将能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