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2学期第四期石大外语角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3 作者:吴诗艳 赵慧 摄影: 江欣凯 赵怀成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0

4月12日晚,2023-2024-2学期第四期“石大外语角”在文理楼U型户外广场和文理楼346举办。本期活动由通用英语系、俄语语言文学系、学院办公室和团委主办,英语专业2301和2303班承办。英语角和西语角分别以“How Can College Students Live a Greener Lifestyle?”“初到西班牙”为主题。2023级英语专业本科生谭雪慧、翟馨钰、张宇翔担任英语角主持人,俄语语言文学系赵慧老师担任西语角主持人及指导老师。通用英语系、俄语语言文学系老师、英语外教NevilleDavid参与指导,来自全校各专业师生自由参与话题讨论,共计人参加本次活动。

 英语角全景

 英语角主持人

作为大学生如何加强环保意识、推动绿色环保生活,成为社会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需要部分。本期英语角延续师生合作,分组讨论的模式,学生们自发分组,在教师的指导下,围绕How Can College Students Live a Greener Lifestyle?为主题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就大学生如何加强环保意识、承担起环保责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各抒己见。

 

 英语角小组师生讨论

讨论过程中,同学们根据语料及老师的引领,就碳足迹、节能减排、校园跳蚤市场等多个环保议题进行讨论。开发替代能源、扩大可再生能源利用等专业话题还引起了许多有关能源专业同学热烈讨论与思考。在专题讨论的同时,到场指导老师们还对于同学们的语音语调、表达方式上进行悉心指导,同学们对话题思考及英语口语等多个方面均有收获。

 

 

讨论结束后,各位选手积极主动地登台打擂,用流利清晰的口语、条理分明地逻辑发表大学生如何过上绿色生活方式的见解。经过六位选手的同台较量,俄语2301班张中合获得了本期英语角擂主。

 打擂现场

 

 师生合影

本期的西语角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由刚刚从西班牙留学回来的同学细致介绍了西班牙的风土人情,包括美食、美景、民俗民风、住宿等,新奇的事物深深吸引了大家,这分享也大大激发了大家对西语学习的热情。

 

之后,赵慧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材料的阅读,了解了西班牙国名的由来、国内的地区划分、首都马德里的介绍,以及西班牙的地理位置与国土范围。

 

最后,同学们分成3个小组,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西语小剧场模仿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分角色扮演,展现了一个又一个丰富多彩、引人发笑的小剧场最终角逐出了本期西语角的擂主经济2303班刘安琪同学
  “石大外语角”始终秉持“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通过师生分享交流,提升学生口语兴趣和口语能力,营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讲外语”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