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名企行:外国语学院师生参观山东英科集团

发布时间:2024-04-03 作者:马晓雯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01

  为深入走进企业,帮助学生更好了解实际工作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330日,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学校前往山东英科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石大学子名企行”活动。我院辅导员王人立及学生代表跟随学校前往企业参观学习。

辅导员王人立及4名学生跟随学校前往企业参观学习

  在工厂的实地参观中,师生们了解“塑料回收——塑料再生——再生塑料制品——循环回收”的国际化全产业链业务,对碳中和、碳达峰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时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奥妙。在英科集团展厅,师生们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相关产品。欣赏展厅中由回收塑料废物制成的精美环保画框,学生们对英科集团的独特创新技术和可持续发展模式赞叹不已。

  随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友姜梦晗、赵传雨向在座师生分享了在英科的工作经历。在报告厅中,学生们上了一堂充满“干货”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对企业的认知进一步深化,对如何做好专业学习与生涯规划有了更深、更加清晰的认识。

  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婷婷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期待更多优秀的校友加入,为英科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英语2203班高明媛感悟到:“此次石大学子名企行,让我对当前的职场形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广的探索。”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感受到了企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性。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讲解,毕业生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企业,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和具体岗位要求,提高了学生的求职积极性。

  英科集团拥有山东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上市公司。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资源循环再生利用的高科技制造商,是将塑料回收再生与时尚消费品运用完美嫁接的独创企业,致力于成为塑料循环再生利用领域全球领导者,为塑料碳循环经济和地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一次性医疗耗材和医疗耐用设备制造商,公司为综合型医疗护理产品供应商,在上海、洛杉矶设立两大营销中心,市场覆盖美、欧、日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石大学子名企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