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3-12-23 作者:李瑶 摄影:陆艺萱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100

  为提高各团支部政治性和先进性,促进学生深入了解团务工作,明确工作职责,1221日,外国语学院于东环107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第六讲,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相欣余担任主讲人,2023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活动全景

  本次培训分为团务工作宣讲和志愿服务工作宣讲两部分。在第一部分中,相欣余详细地介绍了共青团的组成、共青团的职能、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以及基层团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等七点内容。

相欣余主讲

  首先,她将个人经历与祖国的复兴和发展相结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以此引出了本次团务工作培训的主题。而后,相欣余以优秀团支部和优秀团干为例,细致入微地介绍了团务工作的意义,如何做好团务工作,基层团支书书记如何带领团支部发展等具体内容。除此之外,相欣余还呼吁各团支部做好宣传工作,牢记共青团员的担当与使命,将传播新思想与团支部各项活动紧密相连。

  俄语2302的李宛毓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我深刻地了解到基础团务工作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职责。共青团的发展历史看得我热血沸腾,未来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基层团支部的工作,担当起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

  本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团务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对团务工作的积极性,更提高了学生思想的先进性和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凝聚力,为各团支部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推动各团支部持续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