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传媒中心新闻工作室开展新闻培训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3-12-06 作者:李瑶 摄影:李佩霖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00

  为促进成员交流工作经验,加强成员间的合作,125日,外国语学院传媒中心新闻工作室于文理楼344召开第三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新闻工作室主任朱博飞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记者共同参加。

外国语学院新闻工作室第三次例会

  会议分为三部分,首先由朱博飞总结新闻工作室11月工作情况。她指出该月成员间工作配合良好,任务完成度较高,同时强调每位成员要对自己的作品高度负责。紧接着,每位成员依次汇报工作量,并作阶段性工作小结与未来工作展望。成员们认真反思过去工作中的不足,积极提出解决方案和未来工作目标。最后,朱博飞以简洁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节目类新闻的写作技巧。她以记者节晚会、团支部风采展、毕业联欢会等新闻为例,从框架、内容、细节三方面详细分析,系统地提出规避错误的途径。

  新闻工作室的成员们在本次例会中感悟深刻,受益颇多,俄语2301的邱烨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我掌握了更多的新闻撰写技巧和应对特殊状况的处理方法,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能勇攀高峰,真正做到传播石大声音,弘扬石大精神。”

  本次会议不仅有利于提高新闻工作室的工作效率,同时也为本月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新闻工作室的成员们会更加严谨认真,为学院的宣传工作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