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人文社科专场招聘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04 作者:万双 摄影:朱博飞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00

  为进一步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有效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交流平台,根据学生就业需求和学科特点,1130日,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逸夫礼堂一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人文社科专场招聘会。

人文社科专场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以线下布展招聘信息,与企业HR一对一交流的形式开展。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海南青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青岛海尔特种电冰柜有限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进校揽才,吸引众多学生前来应聘。

企业与学生交流

  在招聘会现场,毕业生将简历投递给心仪单位,并向面试官们介绍自己的专业优势、第二课堂成绩情况以及实习经历等。通过招聘会上与面试官们的交流,学生在精准把握自身优势的同时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英语2020级本科毕业生姚乐说到:“今天参加招聘会给我的感触很大。首先我对求职时间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很多企业职能类的岗位都已经招满人了,只剩一些技术岗还缺人,因此找工作一定要趁早;第二是对于英语专业来说,一般企业都是偏向于销售外贸岗位,且相关人力资源的实习经历可以加分,因此,一定要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早做打算。最后就是要提前了解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并且对心仪的岗位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这样在和HR交流的时会比较高效。”

企业与学生交流

  非毕业班同学也参与到本次招聘会活动中,在感受招聘会紧张气氛的同时,也了解到相关的人才引进政策,英语2202班卡迪尔娅在参加本次招聘会后表示:“我们现在学习的大都是理论知识,所以需要我们把它变为实践能力,缺乏实践能力的大学生只能是纸上谈兵的高手。此外,在招聘会上我们可以总结出在没有足够的资本时只能放低身价的结论,招聘会现场也存在有不少‘厚此薄彼’的现象。”

老师与学生交流

  本次招聘会为学院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业信息交流平台,同时让我院非毕业班学生对就业招聘形势有了初步认识,有利于学生明确努力方向、找准奋斗目标、做好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