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个班级获评学校优良学风标兵班、优良学风班

发布时间:2023-12-02 作者:术晓宇 卢俊汶 万双 朱博飞 摄影: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100

  近日,学校2022-2023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和优良学风班评选结果公布,本年度全校共评出11个“优良学风标兵班”,48个“优良学风班”。我院英语2202班获评“优良学风标兵班”,英语2102获评“优良学风班”。

  我院英语2202班是由23名成员组成的优秀班集体。曾获得“先进班集体”和“英科精英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在班级学风建设和团支部建设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英语2202班

  学习方面,该班必修课通过率为97.49%,必修课优良率为77.2%,达全年级最高。大一学年综测平均成绩82.25,为全年级第一名,且个人综测前五名均来自该班级,全体同学均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大创项目参与率为100%

  英语2202班采取一系列学习措施,如定期召开班会、班委会等,交流讨论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定期承办特色讲座,分享经验;结伴交流笔记,监督打卡,互讲互评;每周分享笔记,打卡“每日一词”和听力练习,组织集体晚自习。

  该班全体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团员率高达95%90%的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该班仅大一一学年就获中国石油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学金累计22项,金额高达42500元。同时该班响应学校二课发展口号,仅大一学年,班级第二课堂人均学时高达143个。二课总学时3290个,总学分162.25分,平均学分7.1分。班级同学23人中有11名同学在各学生组织、社团担任学生干部,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此次获评优良学风标兵班和优良学风班的班级给外国语学院其他班级起到了榜样作用,为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有利于学院加强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