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0 作者:李瑶 毛宇博 摄影:万双 齐芯彤 朱博飞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20

  111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南教300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党委委员、研究生辅导员梅琳,团委书记相欣余,辅导员王人立、张清清、何彧阳、王静怡、张书宁,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张琳苑,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张景涵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代表参加。

  1118日上午,学院于南318召开各代表团会议和大会预备会议。在代表团会议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林荣荣介绍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与会代表推选产生了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及监票人和计票人,并酝酿讨论出大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委员候选人、出席校级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名单。在预备会议上,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及大会选举办法。

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团会议和预备会议

  下午两点三十分,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张琳苑、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张景涵致辞,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并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开幕式现场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致辞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致辞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发表题为《演好人生角色,感悟成长姿势》的讲话他首先以“灵魂三问”为切入点,提出了学生会是什么,学生会要做什么两点问题。他指出学生会需依据围绕同学、关照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发动同学进而组织同学来开展工作,使同学们能够主动参与其中。

  而后,他谈到人在一生中扮演的四种角色,“家庭的孩子”“学校的学生”“社会的公民”“国家的青年”,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心系家人和家庭,学会遵守校园规矩和职场规则,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努力用“亲力亲为、尽力而为、量力而为、合力而为、借力而为、有所不为”帮助解决好自己的成长成才问题。他表示:“青年学生要经得起风浪,挑得起大梁,好好体会大学之道,好好修炼大人之学。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发表讲话

参会嘉宾认真聆听

  韩雨欣代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作题为《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立志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工作报告。

  汪庚辰代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作题为《学思践悟守初心,知行合一担使命,拓宽全球视野,厚植家国情怀,大展外院学子青春风采》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思想成长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现阶段工作的主要任务与未来工作的展望。

韩雨欣代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作工作报告

汪庚辰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作工作报告

  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审议通过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宣布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第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出席校级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第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第四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出席校级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

第二次全体会议学生代表投票

监票人、计票人开箱清点选票

  大会闭幕式暨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审议通过了关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 的决议,宣布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宣布第四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宣布出席校级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名单,听取关于提案的工作报告。

张雨欣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

第三次全体会议于熙然宣读名单

  最后,大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歌中落下帷幕。

大会闭幕式全体代表齐唱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