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研途,砥砺前行——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张世锦 摄影:黄晓慧、张世锦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01

  为助力2024届考研学生备考,真抓实干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5月21日,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西环104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分享2023届俄语专业考研优秀学子受邀分享经验,本次会议由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黄晓慧主持。

  俄语1902侯家乐现已获得俄罗斯国家研究型高等经济大学当代新闻全额奖学金与大家分享出国留学经验他从择校、择专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俄政府奖学金和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相关事宜,着重强调了项目的申请时间及申请难度。

侯家乐进行经验分享

  俄语1902张耀中现推免至华东师范大学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结合自身保研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吉林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夏令营的流程及考核标准,分享自己的面试经历以及面试中不同考察形式的应试技巧。

张耀中进行经验分享

  在跨专业保研方面,现推免至中国政法大学法律(非法学)专业的俄语1901张一凡着重强调了跨专业的方向性和前期准备,并就如何学习跨专业知识等问题为计划跨专业保研的同学出解答。

张一凡进行经验分享

  二战上岸至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公超对考研科目进行了详细分析,他表示,准备考研的同学要重视基础,早做规划,对自己不熟悉的知识点要反复校准,要注重复习时间的分配以及复习方法的选择。

  俄语1902王瑜璇现已上岸我校俄语笔译专业,她分别从考研信息搜集、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和技巧、考研资料获取途径、考研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此外,她还分享了自己在备考中遇到的问题及对同学们的一些建议,重点强调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永不放弃的决心。

王瑜璇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对认清考研形势,激发学生的考研动力和信心,为党支部建设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