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石大学子名企行”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王英明、王念达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01

  为深走进企业,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增强学生就业体验,4月15日,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支持下,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组织学生前往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此次活动由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朱景顺、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带队,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英明、张清清,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崔辰烨、李劲潮及62名学生参加。


  在英科集团展厅,英科再生董事长助理、副总经理田婷婷、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学宁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相关产品。了解到那些精美的工艺品是由回收的废物所制成的,师生们纷纷感叹科技的神奇与艺术的力量——一面小小的镜子,能够折射出中西方在颜色、设计、图案等的和合之美。通过实地参观,学生们对碳中和、碳达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奥妙。

学生参观展厅

学生参观展厅

李学宁讲解企业产品

  李学宁详细介绍了公司创业经历,英科集团的企业文化、公司整体架构、公司福利、特色产品与营销模式,向师生们展示了一幅生机勃勃的发展蓝图。结合公司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李学宁现场为学生上了一堂节有体验情境和战略轨迹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为学生详细阐述了职业生涯画像和职业发展路径,倡导石大学子坚持积极正确的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肩负责任,与社会共发展。

师生认真聆听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随后,英科再生HR张雪莹、刘菁菁组织学生进行面试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并从企业的角度阐释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目的和意义。邹维忠表示,无领导小组讨论最重要的是团队,团队成员犹如五根手指,伸能各司其职收则能形成合力一致对外,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与力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友姜梦晗、蔡永健向在座师生分享了在英科的工作经历和工作乐趣。

朱景顺总结本次活动

  朱景顺认为,英科在流程安排、活动设计、沟通交流的过程中非常用心,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的好机会。外国语学院的张雨欣感叹道:“作为青年学生,要实现从学生到职员的身份转变,离不开各种实践的历炼。我们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

  通过此次访问企业,学生对企业的认知进一步深化,对未来规划更加清晰。学校深度拓岗,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为学生就业搭建了更好的平台。

  据悉,英科拥有英科医疗和英科再生两家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山东淄博,此外,还有上海奉贤、安徽六安、江苏镇江、马来西亚及越南等生产和研发基地,员工共计14000余人。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资源循环再生利用的高科技制造商,是将塑料回收再生与时尚消费品运用完美嫁接的独创企业。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一次性PVC手套、一次性PE手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建有中国先进的PVC手套生产线,是中国极少数能够高比例稳定生产医疗级手套的智能制造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