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班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朱博飞 摄影:朱博飞、谢凯歌、王颢頔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102

  为帮助同学们明晰未来发展方向规划生涯发展目标4月15日,外国语学院2023年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第讲于南教117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窦雅琴主讲,2023年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讲座伊始窦雅琴提出“大学阶段为什么特别重要这一问题,引发学生深深的思考。她认为大学阶段是最自由的时期,也是最需要自我约束的时期,是尝试风险最低的时期,是成长压力最大的时期,更是由学业到职业转换的关键时期因此,及时进行职业规划十分重要。接着,窦雅琴结合自身经历,详细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理念、学业到职业的转换过程以及考研与求职的选择三方面的内容,以时间轴的形式直观展示了大学四年应做的具体规划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夯实学业基础,掌握专业技能最后,窦雅琴以“步步为营,才能步步为赢”作为结束语,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期望。

窦雅琴老师主讲团课第六讲

  听完窦雅琴的分享,俄语2201班隋欣月感触颇深:“非常感谢窦老师的分享,窦老师通过鱼牛的故事生动描述了我们大学生所处的环境,使我认识到行动比选择更重要,我们现在所学习的知识,都会在将来的生活中对我们有所助益。

隋欣月分享感悟

  本次团课进一步加强学生们对未来规划与发展前景的认识,有助于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为今后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