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金色智慧培训(2023年第3期)之专题理论学习: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14 作者:张清清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01

  4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组在文理楼346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梅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领学,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党委副书记邹维忠领学全国两会精神

  邹维忠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李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邹维忠以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的关系为切入点,指出找准方向的重要性。他表示,大兴实干之风,必须干有方向,找准方向、理清思路,方能铿锵前行。接着,邹维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谈到,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并非单纯以取胜,需统筹考量就业质量,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随后,邹维忠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国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提出“以人为本”的重要性。他强调,老师和学生的事是大事,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服务。最后,邹维忠用“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总结了本次学习的核心,号召在座师生“自觉主动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理论素养水平,做到德才兼备,真正成长为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工作队伍理论水平,明确了如何将自身所学与时代需要相结合,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