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壮举,祭奠不朽英魂——外国语学院开展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闫笑 摄影: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124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团员青年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月2日-5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鲜花敬英烈

  4月2日,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19名团员来到黄岛区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烈士陵园内,团员们佩戴着柳条手环,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垂首悼念,共同追忆英雄的光辉事迹,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仰。

  俄语2201的杨丝婷说到:“青山不改,英魂永在;传承意志,砥砺前行。我们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继承革命先烈们不怕苦不怕难、甘于奉献的精神,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线上云观影

  4月2日,英语1902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影片《秀美人生》。该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


  团支书李晓彤表示: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义薄云天的豪言壮语,黄文秀将年轻、短暂的一生奉献给了那片美丽而贫瘠的土地。我会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支部共学习

  4月4日,外国语言文学研22-1团支部于西环106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央视红色纪录片——“喀喇昆仑续写忠诚,陈祥榕烈士与战友们的青春之歌”并交流心得体会。战士们用鲜活的生命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浇筑着一座钢铁城墙,支部成员被戍边英雄的崇高品格深深打动。

  活动结束后,追念的文字从团员们的笔尖流出,带着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时代向前,历史被我们铭记,那些牺牲的人民英雄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研2201高婕如是说。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们深切感受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进一步坚定了敢于担当、报效国家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