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团校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班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杨丝婷、闫笑、万双 摄影:杨丝婷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139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团组织凝聚力,4月1日,外国语学院2023年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第五于南教楼117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外国语学院2019本科生牟采梅主讲,2023年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牟采梅分享支教经历

  牟采梅结合自身支教经历,从培训教学、支教环境和招募条件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究生支教团相关内容。首先,她简要介绍了支教前培训过程。指出规范化培训有助于了解教师工作流程学习备课知识提升备课技能

  其次,她结合自身西部支教经历详细阐述支教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例如,针对学校教学资源匮乏问题,可以通过开设各种兴趣课程,寓教于乐,让学生潜移默化地学习知识、拓宽视野、发掘自身优势。此外,还可以开展红歌合唱、才艺汇演、运动竞赛“心愿树”等特色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其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谈家访,牟采梅表示,她在家访中近距离感受到了重男轻女、轻视教育校园霸凌等观念和现象,心中五味杂陈,同时也更坚定了她支教的决心“十几天不长,但却可以带来很多。通过支教不仅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收获了孩子们最真诚的祝福和爱,牟采梅如是说。

  对于支教条件,牟采梅表示,支教的生活环境相对艰苦,一开始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住宿条件简陋、上课没有教室等等,但正是这样的环境更促使人成长。她说道:“在支教过程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战胜自己。我从小害怕蟑螂,但支教的地方遍地都是蟑螂慢慢地我便克服了这个恐惧最后,牟采梅为学员们介绍了研支团项目的招募条件,鼓励学员们积极参与支教活动不断提升自我,履行团员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牟采梅分享支教经历

  通过本次团课,学员们对研支团有了初步了解,有助于促进我院团员青年极参与志愿服务,展现青春风采,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