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团校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班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万双、闫笑 摄影:万双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134

为增同学们对第二课堂的了解,制定详细清晰的学习计划,增强团员队伍先进性,3月18日,外国语学院2023年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第三讲于南教楼11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相欣余主讲,2023年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相欣余讲解第二课堂相关内容

  相欣余详细讲解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相关事宜。首先,她介绍了什么是第二课堂以及第二课堂的作用,强调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互容、互补、互动”,第一课堂侧重于系统传授知识,是教书育人的主渠道;而第二课堂聚焦于提升青年学生的能力,是繁荣校园文化的主力军,在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和文化育人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参加不同类型的活动不仅可以培养情商,更有助于提升规划未来人生道路和适应社会的综合能力。此外,第二课堂学分也是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的必修学分,达到第二课堂的学分要求才可完成学业;接着,相欣余讲述了第二课堂的类型。第二课堂分为思想成长、创新创业、文体发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履历与技能培训五种类型,督促同学们重视第二课堂,积极参加各种类型的活动。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加深了对第二课堂的了解,同时更加明晰了自己的学习责任,有利于完善自己的大学规划,全面提高个人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