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校园决选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杨丝婷 翟易春 摄影: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151

  为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提升学生运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3月26日下午,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校园决选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新航道西海岸教学组长蒋泽,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副主任潘荔霞教师徐保华研究生代表杜博杰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相欣余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经过前期选拔,共有二十五名选手进入校园决选。选拔分为“抽题朗诵”和“跨文化演讲”两个环节。在朗诵环节,选手们仪态大方,发音标准,语调优美,表达生动,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在演讲环节,选手们以“城市规划”“经济政策”“科技发展”等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眼中的中国故事。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优秀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英语2202班李君涵荣获一等奖英语2202班卢俊汶、营销2101班姚凯烨荣获二等奖,化安2201班郭宇鑫、英语2202班徐林洁、会计2102班张雅玟荣获三等奖。李君涵表示:“参加这场活动,我受益匪浅。在选拔过程中,我结识了许多非常优秀的选手,每个人都有非常出彩的地方值得学习。很开心参与这次活动,我会再接再厉。

一等奖获得者李君涵

二等奖获得者合照

三等奖获得者合照

  评委们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指出演讲有助于锻炼口语能力、组织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鼓励同学们把握好每个提升自我的机会,在学习的同时不忘培养综合能力。

评委进行评分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外语水平和青春风采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及专业本领的高素质外语人才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