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王亚男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395

20233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南教100号教室召开全院大会,总结上一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工作,并开展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满意度测评。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平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朱惠平书记讲话

朱惠平书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王勇书记和郝芳校长的讲话精神,回顾了2022年学院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朱惠平指出,2023年学院党委工作将按照“一条主线、两个制度、三项重点工作”的工作思路展开,紧密围绕“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制定实施好高质量发展强基培育专项实施办法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这两个文件,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扎实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对标争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外引、内培、激励”并举,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院战略,进一步提升学院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三是以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为契机大力推进学院文化建设,着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朱惠平要求全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的部署要求,抓好学院“十四五”目标任务和本年度重点工作的推动和落实。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孙大满、郭月琴、张建科、邹维忠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重点围绕上一年工作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依次进行了述职。


         孙大满副院长述职


郭月琴副院长述职


张建科副院长述职


邹维忠副书记述职

毛浩然院长对《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强基培育专项实施办法(试行)》和学院绩效分配方案的改革思路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教师们共同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以大量ChatGPT沟通实例警示全体师生,强调“未来已来,不可不睬”,增强师生们的忧患意识,避免舵鸟心态和“红旗法案”思维,引导师生们直面革命性挑战,深度思考,快速反应,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强基培育专项申报、一流专业建设与评估、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本硕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有组织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和70周年校庆筹备等方面工作,力求在2023年贡献更多高显示度成果。


毛浩然院长讲话

最后与会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分别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民主测评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