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坚定,担当作为——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类成媛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71

  5月22日7点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文理楼346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首次采用分组学习的形式:各小组先私下组织成员分别学习四个模块的理论知识,再所学理论知识进行分享。本次党日活动由张耀中同志主持,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张耀中同志主持活动

  第一小组讲解人刘书凝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她讲到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我们要明确我们的时代责任与时代问题,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刘书凝同志带领学习

  第二小组讲解人张一凡同志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各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张一凡同志谈到: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深刻变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科技创新的紧迫需求前所未有,这一大形势也对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必须努力学习专业本领,提高创新能力,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一凡同志进行分享

  第三小组讲解人段和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组员黄晓慧同志分享道:“我们都是收信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深受教育鼓舞,我们要扎实专业学习,勇于创新学习,夯实学识基础,锻炼实践技能,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为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段和煦同志领学

  第四小组讲解人鹿译佼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镌刻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形成发展的光辉历程。鹿译佼同志在讲解中提到:“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她号召大家无论从事什么劳动,都要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鹿译佼同志进行分享

  本次学习充分调动每一位同志的积极性,加深了支部成员对相关理论的深入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