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王亚男 摄影: 审核:王亚男 浏览次数:353

  512日,学院在文理楼346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以高校思政工作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炜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邹维忠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表示,党委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集中研学,主要目的就是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端正学习态度、转变学习方法,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张炜书记表示,一是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上级文件精神实质;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措施;三是要狠抓落实,以学习推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