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3 作者:解忠刚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222

2022422日,为了提高外语专业实践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召开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张建科,教务处学业与学籍管理科科长苑燕燕,学院教授委员会教授王新博、翟莉,学院实践教学服务中心、英语专业、俄语专业的相关负责人和任课教师参加会议,张建科副院长主持会议。

张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实践教学专项检查的要求,指出实践教学对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和实践教学专题研讨的目的和作用。

英语和俄语专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专业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和特点,分析了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与应对措施。任课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实践提出了实践教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苑燕燕科长积极回应了与会教师所关心的问题,并与大家深入交流提升实践教学质量的对策措施。

本次研讨会积极反映了外国语学院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提高外语专业实践教学水平的建设性意见,为提升外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