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林超 摄影: 审核:王亚男 浏览次数:325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242112:30,俄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组织在文理楼344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成员孙大满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她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俄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化,党员同志要不忘入党时的初心,率先垂范,争当表率,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勇担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随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视频内容,主要包括“千里寻党,九死一生”的刘仲莹;“天福英雄,献身革命”的理琪;“投笔从戎,赤诚报国”的马耀南和“只解沙场为国死”的鹿省三。

  围绕红色基因和时代使命,各位党员结合个人自由学习情况分别进行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支部成员赵婷廷同志表示,刘仲莹、理琪、马耀南和鹿省三是齐鲁大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他们短暂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他们是山东传播革命烽火的先驱,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仰。孙淼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切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俄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党的历史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另外,支部将以本次党日活动为契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努力的干劲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切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