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王亚男 摄影: 审核:王亚男 浏览次数:423


  420日,学院在文理楼346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炜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机关支部书记梅琳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为题,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优异成绩,回顾了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成功办会经验。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孕育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进一步振奋了民族精神,宣传了中华灿烂文明和优秀文化,展示了大国实力和精神风貌,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是我们面向未来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立足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实际工作,带领全院师生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炜书记表示,全体教职工要勇于承担使命责任,为国家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北京冬奥精神为课程思政提供了丰富素材,也是学院开展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源泉,我们要从中汲取信心和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张炜书记传达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类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学院“红色云展厅”进校园实施方案和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布置。